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年紀大的人養這4種花,健康長壽養身心

前幾天有花友給小編留言,說什麼花適合有老人的家庭種植?小編一想,估計大家都有這個困惑,所以今天不說別的,就為大家推薦幾種,適合老人養的花草,趕緊來看看吧!
年紀大的人養這4種花,健康長壽養身心
家養長壽花,健康長壽100歲
長壽花,即便你不認識它,可一聽它的名字,就應該知道它的寓意,健康長壽,對於這種寓意好又容易養活的花,特別適合有老人的家庭。
如何養護:
想要長壽花長得健壯,花開茂盛,平時就要將盆栽放在南向窗臺,讓它沒事曬個日光浴,保證花期開的燦爛。
再有就是養分的供應,生長期主施氮肥,沒事澆點豆餅水,孕蕾期主施磷鉀肥,噴施2次磷酸二氫鉀,可以讓花朵又多又大。
年紀大的人養這4種花,健康長壽養身心
家養龜背竹,長命百歲
龜背竹,因植株葉片長大後開裂,好似龜背而得名,其實它不光在風水上可以為主人增添福氣,龜背的葉片也寓意著長命百歲哦~
如何養護:
平時保持土壤表面微濕的狀態,以溫暖濕潤,散射光的環境為宜,如果冬季養護的環境較冷,要減少澆水次數,以土表白發再澆為好。
另外,冬季要注意溫度的管理,千萬不能低於10℃,否則龜葉很容易枯黃、掉落。

年紀大的人養這4種花,健康長壽養身心
家養虎皮蘭,好養易活歲數長
虎皮蘭,作為超級好養的入門盆栽之一,也有大吉大利,步步高升的意思,如果養開了花,更有長命百歲的美好祝福,特別適合有老人的家庭養護。
如何養護:
想要養好虎皮蘭,
小編認為最重要的養護口訣就是少澆水,養它不用太勤快,旱點無所謂,怕的就是一個澇字。
另外入冬養護虎皮蘭,要注意給它保暖加衣,溫度一旦低於10℃要立即搬屋裡,或者放在暖棚中,否則很容易凍傷哦~
年紀大的人養這4種花,健康長壽養身心
家養金枝玉葉,
全家老小增福氣
金枝玉葉,有著一家人同心同德,永遠在一起,幸福到老的寓意,養護起來也非常容易。
如何養護:
金枝玉葉喜歡光照好的環境,冬天的陽光較為柔和,不會灼傷植株,所以最好能將盆栽放在朝南的陽臺或是窗臺上養護。
冬天養護的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0℃,盆土以略幹的狀態為宜,做到土表不幹不澆,澆就澆個透徹,並且要選在溫度略高的中午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