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如何訓練雛鳥認主人呢?一起來看看吧!

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不斷提高,有一些經濟能力很好的人會選擇去養一些動物,比如:狗,貓或者鳥類等等,而今天小編就要來給大家介紹一種可愛的鳥類,并且教一教大家如何訓練雛鳥認主人!一起來看看吧!

什么是雛鳥呢?

雛鳥是一種不能自己 獨立生活的幼小鳥類,雛鳥有早成鳥與晚成鳥之分。只要雛鳥剛剛破殼而出,眼睛就己經睜開,他們全身都覆有濃密的羽毛,待絨羽干后能立刻跟隨親鳥自行尋找食物,這些雛鳥叫做早成鳥。因此人們熟悉的雞、鴨、鵝、雁等的雛鳥都是早成鳥。而雛鳥剛剛從破殼而出來的時時候,發育還不充分,眼睛沒有睜開,身上的羽毛很少,甚至全身裸☆禁☆露,腿和足也軟弱,沒有獨立生活的能力,需要留在巢內由親鳥來喂養,這樣的雛鳥叫做晚成鳥。鴿子、燕子等的雛鳥都是晚成鳥。晚成鳥他們所居住的老巢一般都是隱蔽而安全,

親鳥大多兇猛可以保護自己的孩子,所以雛鳥的成活率明顯高于早成鳥。正因為如此晚成鳥每巢的產卵數明顯比早成鳥多。有一個現象值得大家注意,那就是印記!印記是所有新出生動物學習的一種重要形式,它可以幫助這些沒有自衛能力的小動物緊緊依附著它們的父母,從而保障自己的食物供應。動物會把第一眼看到的活動物當做自己的媽媽,模仿學習其行為動作,這是動物行為學中的一種特殊的印隨學習,也有稱為初次印記。

如何訓練雛鳥認主人了?

其實剛剛也說了,我們必須在雛鳥破殼而出的時候在他們旁邊,或者成為他們出生第一眼所見到的人,在加上后天我們給他們經常喂食保護他們,

自然他們就能夠認識到我們了。但是我們也需要時場去清理雛鳥的家,給予他們力所能及的幫助,如果雛鳥受傷了,我們能夠及時發現并且精心照顧,雛鳥就會更快將自己認作主人!其次我們也可以通過后天的訓練,但是這就需要我們花一些時間了,我們需要經常和雛鳥對視,讓自己的容貌深深地印刻在他們地腦海中!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