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獨頭蒜如何繁殖(有竅門)

有不少人認為獨頭蒜是某種大蒜品種,其實這種說法不對,獨頭蒜其實就是大蒜,只不過由于種植不當,導致了不分瓣,以前人們是極力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因為獨頭蒜產量低,而現在為了適應市場,很多種植戶要刻意種出獨頭蒜,那么我們就來看看獨頭蒜是如何繁殖的。

獨頭蒜

1.改變種植時間

民諺有云:種蒜不出九,出九出獨頭。種蒜時間晚,是出獨頭蒜的重要原因。在北方農村,農民若想種出獨頭蒜,會選擇立春后蒜瓣栽種,有人還會故意種深、種密一點。大蒜長成獨頭蒜,其實一點也不神秘。無非是不能通過春化作用,不能正常抽薹,從而形成獨頭。獨頭蒜產量很低,所以農民很少特意種獨頭蒜的,能避免就避免。遇到特殊情況,比如天氣不正常,天旱缺水等,再加上營養肥力跟不上等原因,出獨頭蒜的概率極大。

大蒜

2.采用小瓣蒜種

正常情況下,我們種蒜都要選擇蒜瓣爆滿的蒜種,但是要種出獨瓣蒜,用小蒜瓣作種,出現獨頭蒜的概率高,有文章說,百粒重不超過90克的蒜種,獨頭率能到90%。

看到這里,您明白了吧,獨頭蒜沒有專門的種子,它就是用普通的蒜來種植的,只不過通過人為改變種植時間,

影響春化,后期養分跟不上等,讓它形成獨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