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卉植物只長葉子不開花怎么辦

有花友看到別人養的花爆盆,再看看自己的寥寥幾朵花算是好的,更有時候不開花,所以有花友問植物只長葉子不開花怎么辦?

植物不開花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地域,環境,土壤,光照,平時養護方式等都會影響植物開花。而植物開花也是有前提條件的,只有達到了合適的條件,植物才會成熟,花朵才能綻放。

說重點,植物不開花,首先檢查環境,其中以光照為主,看是否缺少光照,光照少,會讓植物徒長,光長葉子不開花,所以我們需要多給予光照。

另外,施肥不恰當,也是一個原因,開花主要靠磷肥,有時候我們給植物施肥,

氮肥偏多,這也會導致植物光長葉子不開花。

如果想讓植物開花,在長勢正常的情況下,木本類植物樹齡也夠,我們需要適當控水,增加光照,適當補充下磷肥,這些操作下來對促進植物開花還是比較有用的。

不過花友需要注意,有些植物,需要修剪才會開花,不修剪,要么不開花,要么開花極少,需要根據具體植物來定。

還有風雨蘭之類,控水也好曬太陽也罷,都不如模仿暴雨更能讓它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