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叫聲的作用

寵物網瞭解到,蟋蟀的鳴聲可以當溫度計使用。英國昆蟲研究所對此曾做過測試:先數准蟋蟀在15秒內鳴叫的次數,然後再加上40這就是當時的華氏溫度。如蟋蟀在15秒內叫了9次,再加上40等於49這樣當時的溫度即是華氏49度。要直接測定攝氏溫度,可在15秒內鳴叫次數加上8然後再除以九分之八,即攝氏19.1度。根據昆蟲學家們研究,雄蟋蟀對溫度非常敏感,會根據溫度的細微變化改變自己鳴叫的次數。這種測溫法據說是相當準確的

蟋蟀為什麼鳴叫?顯然和蟋蟀的生命活動的各個階段均有著密切的關係。

為了尋找配偶,進行生殖活動以及格鬥逞雄爭雌、占巢等需要,蟋蟀施展了各種鳴叫身手,來達到各種目的以求生存於自然界。

人們關心的為何蟋蟀能如此精確無誤地掌握住外界環境溫度的變化?又為何能根據需要鳴唱出各種截然不同的音符?這確是一些值得探討的謎,有待于科學家進一步研究、探索,乃至發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