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幫狗狗清理屁屁

狗狗的屁屁上有兩個肛門囊,這兩個囊袋尾羽狗狗肛門下方的兩側,呈球形,里面會分泌出具有粘性的物質,這種物質會幫助狗狗做記號、劃定地盤、吸引異性。

一般來講狗狗在拉臭臭的時候可以將肛門囊中的分泌液一同排出體外,但如果狗狗出現了分泌物排不出去的現象,主人就要注意了,時間久了,會造成細菌感染,引起肛門囊炎、肛門囊腫的!

導致狗狗出現肛門囊炎的可能性有很多,其中主人給狗狗高脂肪的狗糧、狗狗軟便、肥胖缺乏鍛煉、绦蟲節片或其他異物堵塞囊縣都有可能引起狗狗的肛門囊炎。

狗狗的分泌物大量滯留時會出現經常甩尾、用屁屁摩擦地面、舔咬屁屁、排便困難等現象,而且分泌物的味道會讓狗狗聞起來十分腥臭。

為了讓狗狗遠離這些可怕的疾病,主人要定期幫狗狗排空肛門囊。

在給狗狗洗澡的時候,主人用手指按壓朱狗狗肛門的兩側,

幫助狗狗將分泌物排出,并將狗狗沖洗干凈即可。

如果狗狗已經出現了感染的現象,主人要給狗狗的屁屁中注入一些消炎軟膏。

對于情況嚴重的狗狗,主人就要及時的帶狗狗去醫院進行手術了。

幫狗狗捏屁屁不過是洗澡時的簡單動作,但是對狗狗的身體健康卻有著莫大的幫助,所以主人們千萬不要忘了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