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油麥菜為什么要移栽

有花友喜歡在家里盆栽蔬菜,油麥菜也是可選品種之一,不過花友有個疑惑,就是油麥菜為什么要移栽,移栽的目的是提高產量,讓油麥菜更好的生長,如果播種的時候能把握好密度,不移栽也可以。

油麥菜是大葉型蔬菜,需要一定的生長空間,移栽的目的是給予油麥菜合理的生長空間,才能最大程度的提高產量。我們可以發現,移栽后的油麥菜長勢很快,除了空間因素外,養分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油麥菜播種到長成小苗消耗了部分土壤養分,而移栽后,養分充足,所以長勢就更好了。

油麥菜喜歡涼爽的氣候,最佳生長溫度在15到25攝氏度,但是相對于其他生菜和萵筍更耐熱和耐寒,所以在南方地區可以常年種植!

油麥菜種子最佳發芽溫度是15到20攝氏度,高于25℃或者低于8℃不發芽夏季高溫時要泡水后放冰箱冷藏一天后再催芽育苗過程和萵筍差不多,

油麥菜生長非常快,從播種到開始采收差不多一個半月,很適合家庭種植,像我的這批從種子到三四遍葉子花了四個星期一在后2到3個星期就開始采收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