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拉斯加為什么要把毛剃掉?

一到入夏的時候很多家長就會把自家阿拉斯加的毛發全部剃掉,至于為什么,多數都是因為覺得阿拉斯加到了夏天,毛發像個大棉襖似的披在身上覺得比較熱就剃掉的。還有一種是萬不得已因為狗狗有皮膚病需要治療才剃掉。更有甚至只是為了追風,看到別人家的阿拉斯加剃了毛發,也給自家狗子剃一下看看。那這樣剃了毛對阿拉斯加真的好嗎?


阿拉斯加為什么要把毛剃掉?

其實很多人都知道,狗狗和我們人類是不一樣的,狗狗的汗腺不在身上,而是在腳底,如果家長實在是覺得狗狗到夏天會比較熱,不如給狗狗把腳底毛剃一下,而且不要把狗狗放在陽光會直射的地方。


阿拉斯加為什么要把毛剃掉?

如果非要給阿拉斯加剃毛的,最好也找專業的可以給阿拉斯加剃毛的寵物店進行,因為阿拉斯加體型比較大,也是個比較大量的工作,不熟練的家長很難完成,而且很容易剃傷皮膚,直接損傷阿拉斯加犬的毛囊,這樣阿拉斯加犬新長出來的毛會失去光澤,而且不健康。并且剃毛的話也要給阿拉斯加留個5公分左右,否則外出遛狗,太陽直射到阿拉斯加的皮膚會導致皮膚燒傷和狗狗中暑。


阿拉斯加為什么要把毛剃掉?

最后就是狗狗剃毛還會直接導致皮膚直接暴露在外界,接觸外界比較多了就會更容易發生皮膚病的情況,因為阿拉斯加會容易在花粉、灰塵、蚊蟲的叮咬下出現過敏或者瘙癢的情況,阿拉斯加覺得癢自然會伸爪子去撓,

撓破皮膚以后,傷口對于真菌細菌就沒什么抵抗力了,也別容易感染,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盡量不要給阿拉斯加剃毛。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