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無盡夏修剪圖解(修剪3要點)

因為無盡夏是新老枝條開花,并且一年可以開兩次,所以很多花友希望看到無盡夏修剪圖解,所以本文依據有經驗花友的無盡夏修剪方式做了一個總結,希望能幫到花友!
對于無盡夏修剪,我們要先了解它的花期,一般來說無盡夏能開兩個批次的花,第一批在5-6月份左右,第二批在8-9月左右,個別環境下能開到10月份。無盡夏第二批花朵的孕育主要集中在新枝條上,所以有花友會發現,無盡夏的第二批花不如第一批開的多,開的旺盛。 我們對第一批殘花的修剪重要性就突出來了,我們的修剪方式應該是輕剪,也就是只剪除殘花,并且適當控制植株高度。一般來說維持植株高度在50厘米左右就可以了(盆栽無盡夏可根據自己喜好保留植株高度),太高的可以多剪一點,矮的可以少剪一點。因為第一批之后無盡夏還在生長期,所以不建議進行重剪,
重剪會有掛掉的風險。
本圖的修剪兩條紅線處都可以,因為都有芽點,在哪個位置修剪主要取決于對植株高度要求 1、無盡夏修剪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直接在花朵下面的一節修剪,因為那一節很難萌發新的芽點,一般是靠后2-3節找到飽滿芽點在上方再修剪。
2、無盡夏修剪我們不僅是要修剪花朵,對于過大的植株要控制植株,我們還需要清理枯葉,病害葉。 3、如果是地栽無盡夏因為植株比較緊密,我們可以把一些細小的枝條從底部剪掉,因為這類枝條要么不開花,即便開花花也很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