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無花果修剪圖解

1406

要掌握無花果修剪,不僅僅盲目看圖解,還要瞭解無花果的掛果習性,以及無花果修剪時間等知識,這樣才能對無花果修剪得心應手。

無花果為不規則的灌木或半標準的喬木,無花果修剪以通透的“扇形”為多,有的修剪是為了多掛果,有的修剪是為了矮化無花果,要想矮化無花果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限制根的生長,盆栽的可以忽略,因為盆栽的已經抑制了根系生長了。

無花果掛果的習性:

無花果掛果有三種情形,第一種是在越冬的葉腋裡,為上一個季節發育二來的胚芽。第二種是結在春天萌發的新枝上。

第三種是胚在第二年發育成果,位於新枝稍。唯一能成熟食用的果是越冬由胚芽發育的果實,這部分是無花果修剪保留掛果的重點。

無花果修剪時間

早春當所有的霜凍都過了以後,可以開始修剪,在冷涼的地區,夏季修剪也很有必要,

修去新的枝梢,保留5-6張葉,這樣一是透光,二是減少不希望的坐果現象。修剪枝梢可以促進葉腋萌發越冬的結果枝,在主枝上結的果子要去除,以保證樹積蓄養分,結出更多優良的果子。

無花果具體修剪提示:

1、剪去所有凍傷的枝條。

2、在每一主幹上縮減2-3根幼枝,保留一芽,促進萌發日後結果的胚芽。

3、夏季留5-6張葉片摘心。

4、剪去與正常保留枝條呈交叉的枝條。

注:因為在不同的盆栽無花果所顯示的枝條結構也不盡相同,所以就沒有放過多的圖解,而放置了一張果實發育的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