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橡皮樹澆水的正確方法,管住手

對于橡皮樹澆水的正確方法,重中之重就是管住手,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們的橡皮樹一般都是室內盆栽,而且大多數盆栽橡皮樹的盆都是偏深的盆,在這種情況下,其實大多數時候橡皮樹并不缺水。

雖然說橡皮樹長期澆水不及時,會出現葉子容易萎蔫、耷拉、掉落,還會導致它生長緩慢,嚴重的時候還會整株死亡。但是如果澆水過多而盆土的水分又沒有及時揮發出去的話橡皮樹就容易黃葉、掉葉,這主要是因為長期澆水過多導致爛根引起的。

雖然說澆水也不行,不澆水也不行,但是有一點就是缺水的橡皮樹,我們發現后及時澆水很容易恢復過來,但是澆水過多導致爛根,基本就挽救無望了。

那要怎么判斷橡皮樹需要澆水了呢?有經驗的花友可以通過看盆土表面的顏色,如果土非常干都發白了,就要及時澆,還可以墊盆,看盆的質量是不是比剛澆完水后輕了不少,輕了不少就要及時澆。

看上線這盆橡皮樹,盆深,土壤保水性好,個把月不澆水都沒問題

另外,給橡皮樹澆水還有幾點要特別注意。

1、冬季氣溫低的時候,橡皮樹對水的需求比較小,所以澆水次數要減少,盆土偏干為好。

但是如果溫度高于10℃,還是應該保持盆土濕潤,否則容易掉葉子。

2、夏季水分蒸發快,橡皮樹長得也快,所以對水分需求大,澆水一定要及時,否則葉子非常容易萎蔫。

3、除了給它澆水以外,還要經常給它的葉面及四周噴水來增加空氣濕度,這樣它的葉子才好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