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發財樹澆水的正確方法|掌握兩點

發財樹最多的一種死法估計就是爛根,而爛根的直接原因又是澆水,所以很多花友四處問發財樹澆水的正確方法,發財樹多久澆一次水等等,而花友間的澆水心得多半是少澆水,也有個別主張適當多澆水,如果花友盲目學習照做,那麼極有可能會出問題。
發財樹在大田裡的時候並沒有這麼矯情,反而皮實的很,那麼到我們花盆裡之後為什麼會這麼矯情呢?這主要是因為我們所買的發財樹基本上都是沒有根的,都是扡插的,我們來看一棵發財樹到花友手裡的流程。 花農在大田裡批量種植發財樹,待發財樹直徑長到可以上市的時候,會有商販來收購,一棵發財樹又高,室內種植根本不可能,怎麼辦呢? 用鋸子把發財樹鋸斷,然後根修理一下,這樣就形成了一根根的1米多的木樁子,又方便運輸。到地方以後,商販們把發財樹的木樁裡,重新上盆,
然後發財樹會冒出新芽,這樣一盆發財樹就這樣弄好了。 而我們買到的發財樹根能長好一點就已經不錯了,大多數都是一些廢根或者壓根就沒有根,那麼為什麼發財樹還能發芽,能生長,因為樹幹的養分足夠它用一段時間的。 我們回到澆水的話題的上來,
每一位花友給發財樹所用的土壤及花盆都不一樣,有的用疏鬆透氣的優質土,有的直接是挖園土,有的是用淺盆,有的為了好看直接用深盆,種種情況,都會給澆水帶來種種的不確定性。 我們給發財樹澆水的原則其實就兩點,就是不缺水,不積水。不光是發財樹,所有大型盆栽都要考慮這兩點。
如果你家的發財樹,盆土疏鬆,花盆淺,天氣又乾燥,一次澆水過後,三五天盆土就幹了,那麼可以繼續澆水,因為水留不住,不積水,自然也就不會爛根。 而如果你家的發財樹用的是深盆,土壤保水性又好,地域環境空氣也比較濕潤,一次澆水果後,一個月後挖開土壤還是濕的,這種情況,一個月也不能澆水。 說到這裡花友是不是能明白,發財樹澆水,看的不是時間,而是盆土,盆土缺水則澆水,盆土不缺水則不用澆水,千萬不要犯不澆水就手癢的錯誤。如果我們擔心發財樹缺水,可以時常給它的葉子噴噴水,這樣遠好於頻繁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