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發財樹用什么盆好看,深盆和淺盆有講究

我們這里說的發財樹都是以大發財樹為主,我們就不說小發財樹了,對于發財樹用什么盆好看,我們還需要兼顧深盆和淺盆,之所以要兼顧這個因素,是因為發財樹太容易爛根了,必須為后期養護打好基礎。

發財樹作為大型綠植,我們在選擇花盆的時候,從美觀的角度來說,首先不能過于突出花盆,一般來說花盆的高度最好不要超過發財樹樹干的三分之一,有興趣的花友可以研究一下黃金分割點。

這是一位花友用的高深盆種的發財樹,發財樹樹干短,看起來是不是比例很別扭

下圖的花盆,雖然不是那么高,但是又太矮了,無法把發財樹的那種美展現出來

我們再來說說發財樹用深盆和淺盆該怎么用

深盆為了好看,但是前文說了發財樹容易爛根,所以建議花友,再去大盆套小盆的方法來養發財樹,或者用東西講深盆從中間堵上,蒸饅頭用的蒸屜就不錯,價格便宜,還透水好,有大小號,可以靈活選擇高度。

最后說說這個土的選擇,種發財樹的土只要做好一點就可以,

就是多往土里加顆粒物,比如河沙、煤渣等等。少用粘重的土,

比如:田園土、紅壤土等等,這樣就不用擔心發財樹會被養死。因為這樣的土透氣排水性非常好,很適合種發財樹。很多人的發財樹會養的黃葉爛根甚至養死。很有可能就是這個盆和土沒有選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