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水缸種藕用什么土,能開花嗎

咱們國人對荷花一直都很鐘愛,有花友問水缸里種藕用什么土,一定要用塘泥嗎,其實不需要必須用塘泥,大多數泥土都可以,比如田土,園土都可以拿來種藕,不過需要處理一下。我們將泥土放進缸里,然后加水攪拌,攪拌的越細越好,然后靜置到第二天,把上面的水倒掉,剩下底下的稀泥就可以種藕了。

在水缸里種何種蓮藕能開花嗎

這個主要取決于光照和泥土的肥料,光照足,肥效足是可以開花的,這一點很多花友都實踐過了。施肥,一般就是將肥料用布網兜之類包起來,然后埋入泥里就可以了,記住要少埋,不然容易燒藕根。

水缸里種的蓮藕能收獲菜藕

這個可能性不太大,之前編輯也種過一盆,藕根很細,遠達不到荷塘里的大小,可能和空間有關系,所以看看花就好了,不要想著收獲菜藕了。看看下圖的藕,藕很細很細,長不起來!

藕芽哪里去找

新藕上市的時候,賣藕的地方一般都有藕芽,買回來就可以種上了,當然了,直接買蓮子也可以,蓮子的生命周期長,最好是春天的時候種,這樣到冬天來的時候就有藕根了,它能自然過冬,第二年比較省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