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種繡球用什么土好

對于養花來說土的好壞是成功的一半,種繡球用什么土好,雖然沒有固定配方,但是有用土原則,基本上保水不積水最適合繡球。

繡球花適合用肥沃、疏松的砂質土,現在我們用花盆種繡球砂質土不太好找了,所以我們都是用有機土居多比如一位花友的土壤是用泥炭和珍珠巖以4:1的比例來配制。

進口泥炭比較貴,一些便宜的泥炭不建議用,某寶十塊錢一大包的土壤,不建議用,

這類土看似透水性好,但是不利于植物生長。

有條件的可以用泥炭、腐葉土,適當的園土,松針等有機質混合就可以了,如果條件有限,也可以用腐葉土和適當的園土。之所以讓加少量園土是因為繡球花作為灌木類植物,固定根系很重要,如果有機基質太多,土壤就會很輕,不利于根系固定。

實話說,繡球對介質土壤的要求也不高,只需要保濕性略高。因為繡球枝繁葉茂,所以4月開始,水分蒸騰快速的時候,必須確保在下一次澆水前不至于脫水,就需要介質略保濕,或者花盆大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