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臘梅種子什么時候成熟,種子出來能開花嗎

之前寫過一篇臘梅種子能種嗎的文章,有興趣的花友可以看一下,今天我們要說的是臘梅種子什么時候成熟,種子出來能開花嗎,臘梅種子一般在9月底以后就成熟了,如果不著急采收的話可以等到10月底再采收,因為臘梅的種子比較大,而且一般不會自己脫落,在樹上自己晾干比較省心。

上圖的臘梅樹上的種莢已經變黑了,里面的種子也成熟了,我們摘下來剝開就可以了

下圖是剝開的臘梅種子,我們可以看到臘梅種子像豆子一樣大,還是比較容易采集的。

如果想采集多一點的臘梅種子,我們可以在綠化帶里找找,一般的臘梅樹都會結種子的。

臘梅種子出來能開花嗎

用臘梅種子播種出來的臘梅苗是可以開花的,但是用種子種出來的苗,品種會退化成普通品種的臘梅,而且需要等待比較長的時間(大概3-5年才能開花),所以這里可以告訴花友,如果想種臘梅又不想花錢買,可以尋摸尋摸臘梅樹底部,看看是不是有小苗發出來,這樣帶根部組織的臘梅比較容易成活。

當然也有花友說臘梅扦插行不行,雖然理論上可行,但是臘梅屬于不易扦插的植物,因為臘梅的的枝條會分泌一種特殊物質以至不能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