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鐵線蓮多久換盆一次 怎么換盆 什么時候換

對于多年生盆栽植物來說,換盆是必然經歷的過程,本文我們來了解一下鐵線蓮多久換盆一次,什么時候換盆,怎么換盆等。鐵線蓮根系長得比較快,大多數花友都會遵循小苗用小盆,大苗用大盆的原則,所以經過一年的生長,鐵線蓮花盆內的根系基本上都已經長滿了,而且盆內花土的養分也消耗的差不多了,所以一般這種情況,每年進行一次換盆。
那么鐵線蓮什么時候換盆比較合適呢?
如果采用帶舊土的方式換盆,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這種方式就是直接將原來的鐵線蓮整體從花盆里倒出來,然后放到大一號的花盆里,當然,新花盆底部應該先放排水層,然后放一些土,再把原來的鐵線蓮放進新花盆內,再填充新土。
但是對于鐵線蓮換盆時間,有花友主張在江浙滬地區9-10月份換盆,后期的表現比其他季節的鐵線蓮要好,這一點沒有考證,僅供花友參考!
我們再來說說鐵線蓮換盆是否修根。
大多數情況下給花草換盆,我們都要進行修根,這樣可以讓植物長出新根,有更好的吸收養分的能力。但是鐵線蓮確是一個例外,因為它的根系實在太發達了。所以導致很多花友無從下手。
而實際上,
編輯問過一些花友,有給鐵線蓮換盆時適當修根的,也有不修根直接放盆里的,而這兩種操作方式,都沒有什么太大的區別。所以鐵線蓮修根與否,花友無需過多計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