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非洲菊怎么養(經驗)

不少花友希望看到花友非洲菊怎么養的經驗,本文是花友根據自己養非洲菊總結的經驗,包含了非洲菊的優點,養護要點,播種方法等,對新手花友來說絕對值得一看的文章。

非洲菊的優點:

一、花期長,只要氣溫適合15-30,一年四季都在開花,春秋最盛,每朵花可持續半個月以上。二、多年生,度夏容易,不象某些菊科難度夏。過冬也容易。三、葉子是基生的,橫向發展,不象某些菊科常徒長成瘦高個。花朵大,直徑超過6CM,高出葉叢,亭亭玉立,符合我的審美觀點。四、最重要的是很皮實,也很耐旱,只要有陽光和肥料,

就不斷開花。

非洲菊養殖要點:

一、多曬太陽(夏天是半休眠期,只要曬2個小時),空氣要流通。二、喜歡鉀肥,對磷肥要求反而不是很高。三、定植的時候的,要把根頸露出土面。它在生長過程中,自己會把根頸往土里拽,所以過一段時間(半年或一年)后,根頸又會埋到土里去,這時候最好再換盤,把上面那層土去掉,下面添加肥土。

四、澆水的時候不要將水澆在根頸上,根頸是長新芽和花蕾的地方,如果長期水濕,新芽和花蕾 爛掉。這叢就不會再開花。五、它的葉子是基生的,一個葉叢會長出若干個花蕾(或沒有),開敗后,這個葉叢的根頸旁邊會長出新的葉叢,老根頸上的葉子也會慢慢黃掉,隨著年齡的增長,根頸盤子會越來越大,所以每隔一兩年,

必須分株,或把多余的根頸去掉,否則影響美觀。

六、經常把最外圍的枯黃老葉子和僵蕾去掉,以促進長出新葉叢。

非洲菊種子播種經驗:

播種溫度為20-30之間,播種土為泥炭土加蛭石,播種時平放種子于泥土上,部分覆蓋土,部分見光,蓋透明蓋子保濕,

每日掀開透氣。一個禮拜就可發芽,發不了芽說明種子有問題。

小苗生長很皮實,有一次下班回家,發現它被小鳥叼出來,重新栽下去,也可以活。在播種苗長到4片葉子就可移植到9cm的盤子,等開了一次花后可移植到12-15cm的盤。

土要求比較疏松,我一般用翠均土+珍珠巖,如果苗比較大,加點普通園土也是可以,底肥要上足(骨粉之類的),會多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