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經驗】2、3個月的斑點狗怎麼餵養?

2、3月齡時期的斑點狗正值身體最脆弱,成長發育最關鍵的時期。飼養這樣年幼的斑點狗總是要十分的小心和注意。這個階段的斑點狗到底應該怎麼餵養,怎樣的照顧和養護才能讓狗狗健康的成長,這些都需要主人去思考研究哦。

首先,2、3月齡的斑點狗,身體腸胃等各項功能都比較脆弱,而且還沒長牙。因此在準備食物方面就需要特別注意,那些堅硬不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是萬萬不能給有權吃的。飲食方面可以準備一些專業的幼犬狗糧,狗奶粉,用溫水將狗糧泡軟,然後攪拌奶粉之後在給年幼的斑點狗吃。

其次,在健康方面還需要特別注意。2、3月齡的斑點狗一般都處在剛斷奶不久的階段,因為無法在獲取母體的抗體,此時的幼犬身體會變得非常的敏感,容易受到細菌病毒的侵害。因此,要注意的是在斑點狗成功斷奶1星期後,就要準備給它注射疫苗。

當然,在打針之前還要先確定狗狗身體健康,在此之後才能為幼犬注射疫苗。

餵養年幼的斑點狗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在剛斷奶的一段時間內,每天餵養的次數最好保持和哺乳時期一致。比如說,幼犬每天哺乳5次,那麼斷奶後的一段時間也需要保持每天餵養5次。這樣可以讓幼犬有一個足夠長的時間去適應新的飲食計畫,而不會出現什麼腸胃問題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