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頭上沒毛,禿頂怎麼辦?

畫眉善於鳴叫,聲音洪亮婉轉,而且能效仿多種鳥的叫聲。畫眉鳥的體長約24釐米,體重50-75克,上體呈橄欖褐色,頭和上背具褐色軸紋,眼圈白、眼上方有清晰的白色眉紋, 向後延伸呈蛾眉狀的眉紋,而且畫眉的名字也是由此而來。我們也見到過頭上沒有毛髮的畫眉,嚴重的就像是禿頂的狀態,而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要解決畫眉鳥禿頂的問題,飼養者在平時生活中可以多餵食一點營養豐富,優質的飼料。特別是可以多餵食一些活性的飼料,這對補充畫眉鳥身體的蛋白質等營養是非常有幫助的,這也可以更好的促進畫眉鳥毛髮的生長。

同時,飼養者要想保證畫眉鳥的毛髮更光澤美麗,更豐厚緻密,可以經常給它洗澡做好羽毛的護理工作。飼養者可以將鳥籠子放到盆裡面,盆水剛沒過籠底一點就行,此時畫眉鳥就會會自己洗洗澡了。飼養者經常給畫眉鳥洗澡和健康豐富的食物會讓它的羽毛更加油亮,

從而緩解畫眉鳥頭上沒毛禿頂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