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銀葉菊怎么養

銀葉菊是重要的觀葉、切花植物,不少花友想了解銀葉菊怎么養,在很多地方銀葉菊作為綠化植物栽種,只要掌握必要的習性,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養護的。

銀葉菊適合在疏松肥沃的沙質壤土或富含有機質的粘質壤土中養護,喜涼爽濕潤、陽光充足的氣候,生長最適宜溫度為20℃-25℃,在25℃時,萌枝力最強。冬季最低能耐-5℃的低溫,在長江流域能露地越冬。

銀葉菊比較怕濕,過量澆水會導致病害和爛根,這一點需要特別注意。

銀葉菊不耐高溫和烈日,在小苗期需要細心照顧,如果光照過于強烈,則很容易發蔫,所以我們需要適當遮蔭,并且盡量不要積水,但是又不能過于干旱,一旦長大后,就省心多了(但夏季也應適當遮蔭)。

銀葉菊在開花之前一般地進行兩次摘心,以促使萌發更多的開花枝條,當苗高6~10公分并有六片以上的葉片后,把頂梢摘掉,保留下部的3~4片葉,促使分枝。在第一次摘心3~5周后,或當側枝長到6~8公分長時,進行第二次摘心,即把側枝的頂梢摘掉,保留側枝下面的4片葉。

銀葉菊較喜肥,可每周給予一次薄肥,以氮肥為主,成株的澆水施肥注意不要沾污葉片,盡量點澆,勿施濃肥。

銀葉菊繁殖可播種可扦插,

播種一般在8-10月份進行,播種溫度15℃-20℃,如果扦插銀葉菊可剪取10厘米左右的嫩梢,去除基部的兩片葉子,插入珍珠巖與蛭石混合的扦插池中,進行全光照噴霧,約20天左右形成良好根系。需注意的是,在高溫高濕時扦插不易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