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無花果到底開不開花呢,附開花圖

對于無花果大多數人第一反應不是好吃與否,而是要問無花果開花嗎,甚至繼續追問無花果到底開不開花呢?對于無花果是否開花,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來說。首先要告訴大家,無花果是開花的,如果遇到啥題目,考試之類的,答案是開花的。

視覺上來說無花果開花與否

無花果并不會像我們常見的果樹那樣,能看見先開花,然后授粉,結果,所以,我們在觀察無花果樹的時候,會看不到它開花,只看到它直接就長出來的是果實。

再從實際上來說

無花果的花呈現形式不像其他植物那樣,而是藏在花托里的,無花果的花托就是外面的果皮,我們切開一個小無花果就可以看到里面有很多的一絲一絲的這就是它的花。無花果的這種花序類型被稱為隱形花絮,之所以我們看不見無花果的花,是因為它的花托的極度增大把它的花包埋在了里面。

也就是說,我們吃的無花果,實際上只是其隱頭花序——也可以說是一種“假果”。當然有個別無花果的花不安分的呆在花托里,找機會出來亮亮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