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給狗狗梳理狗毛

如果狗過的是野生生活的話,它可以每天四處奔跑,皮膚的血液循環會很好。另外,狗身體上的被毛會隨季節而變化,再加上它自己清潔皮毛,會在一定程度上保護皮膚和毛發的健康。

然而,狗在人類社會生活的話,會蒙上野生生活中沒有的灰塵,或是由于運動不足和營養失衡而造成皮膚狀態變差,毛發會變得沒有光澤。長毛狗的話,毛會容易打結、起球,不僅僅是不美觀,狗也會覺得不舒服陶醉于按摩效果中

雖然也有不怎么喜歡主人給自己梳理毛發的狗,但是只要狗從幼犬時期開始習慣了的話,主人只要給它梳理,它就會變得非常高興。

因為梳理毛發有給皮膚和肌肉做按摩的效果,所以只要主人能夠很好地給狗梳理,狗會變得心情平靜,并陶醉其中,有的狗會討厭主人梳理它腹部的皮毛。在這種情況下,為了讓狗不至于討厭梳理,請盡快結束它腹部的清潔工作。

人與愛犬面對面,給它進行梳理的時候,是主人對它進行健康檢查的好機會。因為可以看到狗的全身,所以主人可以輕易地發現愛犬身體上細微的變化,比如,皮膚和毛發的異常、體味的變化、腹部異常的膨脹等。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