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舔自己傷口能夠消毒嗎

許多人都認為,狗狗為自己舔傷口是能夠消毒的,但實際上這類叫法是不正確的。狗狗的唾沫里邊的確帶有一種酶,但這類酶只有給狗狗的傷口產生止疼實際效果,并不可以做到消毒的目地。并且,狗狗的口腔內部里邊有很多病菌,在舔傷口以后非常容易感柒炎癥,不利痊愈。因而,在狗狗負傷以后,主人還是必須搞好下列基本的護理措施,那樣才可以協助狗狗更強的痊愈傷口。

一、清理并立即消毒。

狗狗負傷以后,主人應當第一時間查驗狗狗的負傷水平,假如出血量大、創口大、或是是有骨裂的狀況,應當立即送診,交到寵物醫生解決。如果僅僅肌膚表面負傷,主人能夠適度剪修傷口附近的頭發,隨后再用鹽水清洗整潔傷口,傷口有臟東西就需要立即取下。用棉球蘸取碘伏消毒液或過氧化氫開展消毒,必須留意的是,一定要提早給狗狗戴上伊利莎白套,

以防狗狗由于消毒產生的痛疼而亂咬。

二、捆扎并搞好保養。

在捆扎傷口以前,提議主人在傷口表層噴撒上寵速合,用以傷口傷處的表層清理。以后再用脫油棉絮輕按傷口,最終多方面無菌紗布捆扎,防止二次負傷和感柒。傷口捆扎的水平不可以很松,不然非常容易掉;也不可以過緊,要不然會導致傷口部分缺血性萎縮,不利痊愈。應當應以能伸入一根手指為宜。

主人每日也要勤洗沙布勤消毒,當傷口沒有顯著漏出液的情況下,才能夠適度的降低換沙布的頻次,維持干躁環境衛生就可以。

三、照護并補充維生素。

在狗狗養病期內,主人一定要照看好狗狗,不必讓狗狗去跟其他狗狗打架斗毆,也不可以讓它做一些強烈的健身運動,

以防傷口開裂。冼澡和戲水也是要被嚴禁的,降低去濕冷的小河邊遛貓遛狗,防止狗狗傷口感柒炎癥。

填補好營養成分也是主人保養的一個關鍵,僅有營養補充及時了,狗狗的傷口才可以好得快。能夠給狗狗提前準備一些大骨頭湯、老母雞湯、水煮肉等有營養成分的食材,蔬菜水果還要適度的加上一些。如果主人工作中很忙,能夠買一些營養膏和水果罐頭給狗狗吃。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