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如何給愛犬進行美容護理

狗狗和人是一樣的,一只美麗的狗狗是離不開精心打扮的,所以很多狗主人都選擇給自家狗狗進行美容護理,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如何給愛犬進行美容護理!

犬美容也像人需要理發、打扮一樣,只有通過合理修飾才能顯出颯爽英姿。如果犬主長期疏于整理,其被毛易纏繞打結,身體異味刺鼻,顯得又臟又丑,有損于其應有的高貴和健康可愛的形象。

犬美容不僅僅包括專業犬美容店進行的全面徹底的護理,還包括在家里進行的日常美容護理。即使是經常去專業的犬美容店,犬也還是需要日常的美容護理。每當你給愛犬做完一次美容護理后,都要給予犬一些贊賞,這樣它們才不會排斥美容,并感受到其中的快樂。哈士奇犬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美容可按照以下的順序來做:

◎徹底的梳理犬毛,不能有任何的纏結。檢查耳朵后面、腋窩和其他平常難以夠到的地方。

檢查皮膚,看有沒有寄生蟲或其他什么毛病。用手感覺一下毛皮,是否柔軟干燥?犬毛是柔順有光澤還是脆弱易斷?皮膚是否有皮炎、紅腫的地方?如果你定期親手為犬梳理毛發,就能及早發現一些疾病的先兆,從而盡早進行治療。

◎修剪和磨平趾甲。

◎檢查耳朵。去掉耳朵里多余的毛發并清洗耳朵。

◎檢查肛門,如果需要稍稍擠壓肛門腺。

◎用洗毛水清洗犬的毛發,并用清水漂洗。如果有必要,可進行毛皮護理,如擦油、皮膚保濕等。干凈的毛皮是完美修剪的基礎。

◎用電吹風機吹干毛發。

◎吹干之后,再次梳理使毛發蓬松。◎修剪腳部、面部和尾部。

◎身體各部位的打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