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長了虱子應該如何治療呢

狗狗身上由于毛發比較豐盛,再加上經常出去到處轉悠,所以非常容易長虱子!那么怎么樣才能夠讓自家的狗子遠離虱子的騷擾呢?如果狗狗長了虱子應該如何治療呢?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具體的防治虱子的方法!

狗狗長虱子的原因:

狗狗長虱子的原因無非就是因為狗狗平常的衛生除了問題,因為狗狗是喜歡出去溜的,什么地方都樂意去,如果碰到一些糞便的地方,那樣就非常容易長虱子,因為那些地方都是虱子聚集的地方,所以一定不要讓狗狗接觸不衛生的地方,出門在外時刻看好自家狗子!

狗狗長虱子的危害:

如果狗狗身上長了虱子,狗狗會經常咬自己的毛發,而且虱子寄主在狗狗身上,不僅僅讓狗狗身上奇癢無比,還會吸血,讓狗狗苦不堪言!而且虱子身上說不定還帶有傳染病的病毒,如果長了虱子危害相當的大!

如何防治狗狗長虱子?

1.在出門遛狗的時候,可以為自家的狗狗帶上有殺蟲劑的跳蚤項圈,從而讓虱子遠離狗狗,當然出去遛狗也要讓狗狗避開不衛生的地方!

2.為狗窩消毒是預防狗狗長虱子的重要方式,讓狗狗生活環境衛生,杜絕長虱子!

3.要經常給自家的狗狗梳毛,在梳毛的時候選擇密度較大的梳子,這樣能夠將跳蚤給梳理出來,不要用手捏死,這樣并不能完全消滅跳蚤,還會造成二次感染,可以將虱子黏在膠帶上或者放到有洗滌劑的水中殺死!

4.跳蚤分是專門用來殺死跳蚤的,可以在狗狗耳后以及腹部、腿部的毛發上面涂抹跳蚤粉,用毛刷梳理進毛發當中,2-3天一次即可!

5.狗狗和人在外盡量少接觸流浪狗流浪貓,遠離不干凈的草地,

讓虱子無機可乘!

6.用柑橘皮剁碎擠出來的汁水,以1比2的比例兌開水稀釋,然后放的常溫后,噴在狗狗身上,或者用毛巾浸泡后裹在狗狗身上,這樣就能夠殺死跳蚤!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