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日常生活如何給貴賓犬做美容

養狗其實也是養心,養狗之后會覺得自己擁有好多技能,當然最拿手的要屬給狗狗做美容了,畢竟誰都想擁有一只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狗狗。那么日常生活中要如何給貴賓犬做美容內容?

首先要每天為它梳毛至少1次,貴賓犬的毛發濃密厚實,如果不清理是很容易臟亂,甚至結球。所以,要想狗狗有一個很好的“姣好”的面容,就得堅持給它梳毛。梳毛其實很簡單,購買一把專業的寵物美容梳子就可以搞定,省時省力又省心。

除了每天給狗狗梳毛之外,還要定期給它洗澡。雖說梳毛可以清潔毛發上的灰塵污垢,但是效果畢竟有限。因此一定要定期給貴賓犬做全面的清洗,那就是洗澡!夏天,洗澡周期相對比較頻繁,一般7天左右就應該洗澡一次。冬天可以適當的放寬周期,15-20天左右洗一次也是可以的。

另外,給貴賓犬洗澡注意要用專業的寵物香波,

適合長毛犬種,可以徹底的清潔毛發里面的污漬,溫和不刺激,無淚配方,也不會傷害到狗狗的眼睛。同時要避免將水弄進狗狗的眼睛、耳朵、嘴巴里。注意,除了專業的寵物香波之外,其他人類用的肥皂、洗衣粉、洗潔精都不要用來給狗狗洗澡,狗狗的皮膚畢竟和人類的不同,胡亂使用很容易刺激狗狗皮毛,嚴重的話還會誘發皮膚疾病。

給貴賓犬洗澡時要注意將水溫維持在38℃左右,不要直接將水流開到最大。主人可以將手擋在噴頭上,讓水流順著手流到貴賓犬身上,這樣可以減輕貴賓犬對噴頭的恐懼和不適。

貴賓犬的簡單美容是不是超簡單呢?如果這都做不到,你就真的是個懶家長了,不要再狡辯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