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松獅犬梳理毛發需要哪些注意事項

松獅犬的毛發會隨著它的身體發育而長長,過長的毛發不僅僅會影響到松獅犬的外觀,同時對它的身體健康也是不利的,為了松獅犬的健康,我們要定期給它梳理毛發,適當的梳理毛發對松獅犬的新發生長也是有好處的,同時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飼養松獅犬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為了它的健康,我們在給它梳理毛發時要注意方法,只要這樣才能保證松獅犬健康成長。

松獅犬毛發梳理的注意事項:

1.使用松獅犬專用專門刷子,不要用人用的梳子和刷子。鐵梳子的用法是用手握住梳背,以手腕柔和擺動,橫向梳理,粗目、中目、細目的梳子交替使用。梳子的用法是用手腕的力量,刷子的齒目多,梳理時一手將毛提起,刷好后再刷另一部分。

2.梳毛時動作應柔和細致,不能粗暴蠻干,否則犬會疼痛,梳理敏感部位(如外生☆禁☆殖☆禁☆器)附近的被毛時尤其要小心。

3.注意觀察犬的皮膚。清潔的粉紅色為良好,如果純種松獅多少錢呈現紅色或有濕疹,則有寄生蟲、皮膚病、過敏等可能性,應及時治療。

4.發現蚤、虱等寄生蟲,應及時用細的鋼絲刷刷拭或使用殺蟲藥物治療。

5.犬的被毛沾污嚴重時,在梳毛的同時,應配合使用護發素(1000倍稀釋)和嬰兒爽身粉。

6.在梳理被毛前,若能用熱水浸濕的毛巾先擦拭犬的身體,被毛會更加發亮。

給松獅犬梳理是一門學問,我們要按照科學的方法來照顧它,很多飼主在給松獅犬時不注意方法,導致松獅犬在心理產生對梳理毛發的陰影,以后想要給松獅犬梳理毛發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想要松獅犬在我們的照顧下健康成長,我們就要認真的給它梳理毛發。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