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提高金魚存活率的飼養方法

金魚的品種非常的繁多,大小、顏色都各異。很多人喜歡金魚,更喜歡飼養金魚,然而真正能養好金魚的卻不太多。更多的人養金魚只能飼養很短的時間,有的甚至只能養上幾天。因此,如何飼養能提高金魚存活率就成為眾多金魚愛好者討論研究的問題。

要提高金魚存活率,最關鍵的還是要科學的飼養。

首先,飼養金魚的密度要合適。要根據實際魚缸的大小,合理的放養金魚的數目。千萬不要在小小的魚缸中放養太多太密的金魚,這樣金魚的成活率一定不高。

其次,俗話說“養魚先養水”,要提高金魚的存活率,

健康可是的水很重要。自來水中含有氯,是不能直接用來養金魚的,應該將自來水暴曬幾天,然后在用來養魚。

第三,在喂養金魚方面也需要特別注意。正確掌握喂食時間和方法,投食時間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后投喂。

第四,金魚比較喜歡吃活的紅魚蟲,在準備食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準備一些鮮活的紅魚蟲。此外還可以在搭配一些其它的魚飼料還進行喂養。在喂養鮮活紅魚蟲之前要用先消毒哦。

最后,飼養金魚還要定期給它換水。根據金魚的需求合理的換水很重要。一般來說,擁有良好過濾器設備的魚缸,其凈化水質的功能都不會差。

因此,一般3-5天,更換舊水的四分之一左右是比較合適的。當然,具體的換水時間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