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雪納瑞剃毛有哪些注意事項

如果你想自己在家給狗狗剪毛的話,你要注意到很多要點,不能盲目的給狗狗剃毛,以免對狗狗造成傷害。

一、剃毛前的準備

1、選擇合適的時間:如果已經決定給狗狗剃毛,應該在高溫來臨前二至四個星期前剃。千萬不要等到高溫來臨后進行。因為二至四個星期可以讓狗狗的毛長出短毛,這樣等高溫天氣到來后,就算開上空調,狗狗也不會因為沒有毛而著涼感冒。

2、留出足夠長的剃毛時間:通常建議在早上開始剃毛。因為有些狗會不配合剃毛,盡量多留出些時間,免得到了晚上也沒剃好。

二、剃毛時的注意事項

1、選擇剃毛的地點:如果是在寵物醫院剃,應該選擇比較隱蔽的地方,不要讓一些陌生人圍觀,有些無心的說笑,也會傷害狗狗的自尊心。如果是在家中自己剃,盡量不要讓家的別的狗狗看到,以免別的狗狗產生恐懼感。

2、剃毛時家長可以做些什么:無論是在寵物醫院還是家中剃毛,家中都應該在剃毛的過程,安慰好自家的孩子,一邊剃一邊對狗狗說一些安慰的話,例如:媽媽是怕你熱,所以給你剃毛;剃完毛,你還是個漂亮的孩子。不要以為狗狗聽不懂,根據經驗,這些話是非常有用的。

3、剃毛不能強求:如果在剃毛的過程中,發現狗狗極其不配合,一定要停下來,讓狗狗休息一下再剃,千萬不要強求。

4、有些地方盡量不要剃:狗狗的四肢部分,

是剃毛過程中最難剃的部位,特別是腳爪上方部位,皮膚薄,毛細血管豐富,所以盡量不要剃,以免狗狗受傷;另外,狗狗通常用腳爪部分的毛來洗臉,如果把這個部位的毛剃了,那狗狗洗臉就會成為難題;第二個不要剃的部位是小蛋蛋,道理就不用我講了吧;第三個不能剃毛的當然是臉部。

5、什么樣的發型最適合狗狗:根據這二年的經驗,把狗狗四肢部分毛留下是最適合的發型。因為狗狗趴下時,最先著地的是四肢,如果四肢的毛全剃光的話,狗狗在趴下時,皮膚就會直接接觸在地面,有些狗甚至會不習慣而猛然跳起。

另外,并不是給狗狗剃完毛就不用洗澡了,狗狗剃毛以后皮膚更容易臟,更要注意狗狗的清潔和衛生,

建議定期用除菌的浴液為狗狗洗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