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么給雪納瑞梳理毛發

因為雪納瑞犬的毛發屬于雙層,被毛外層的毛發比較粗硬,內層的絨毛比較優質。所以需要家長們平時對狗狗的毛發進行呵護,否則狗狗的毛發會出現結節,狗狗的皮膚也會受到影響。接下來狗撲網小編教給所有的家長雪納瑞犬梳理毛發的方式和方法。

1. 準備工具

一把剪刀、鋼絲刷、普通的針梳、排梳、開結液、順毛噴劑、洗發沐浴液、吹風機、毛巾。家長們可以在固定的時間點對狗狗進行毛發護理,這樣不僅僅能夠促進狗狗身體的血液循環,還能夠有效的促進毛發的健康生長。

2. 打開毛結的方法

雪納瑞犬的毛發如果長期得不到護理,有可能會出現一些結節。家長們首先要用鋼絲刷,順著毛的方向把毛尖兒梳理一下,然后在慢慢的梳到毛根部分,一點一點的往上梳,只有這樣才不至于拉動狗狗的皮膚。

如果說結節比較嚴重,家長們可以使用剪刀順著毛的方向單片剪開,

然后再用鋼絲刷或者是針梳進行梳理。

3. 開毛結的步驟

如果說雪納瑞犬的結節并不是很嚴重,可以選擇普通的針梳打開大毛結,打開的差不多之后,家長們再用排梳給狗狗梳理毛發;如果感覺梳得不是很順暢,家長們可以用一些開結液噴灑在狗狗的頭發上。

在給狗狗梳理毛發的時候,不要給狗狗弄濕毛發,否則梳理的過程當中更加容易打結。使用了開毛液之后,還不容易把結節給打開的話,家長們可以噴灑一些含有綿羊油的順毛噴劑,這樣可以讓梳理的過程變得容易一些。

4. 洗澡

當所有的毛發都梳理開之后,家長們在給狗狗洗澡。洗澡時一定要選擇溫暖的午后,冬季家長們可以給狗狗一個月洗一次,

夏季可以一個月洗3~4次,春季和秋季可以洗兩次。

需要家長們注意的是,洗完澡之后,應該盡快用毛巾把狗狗的毛發擦拭干凈,然后再用吹風機徹底把毛發的根部吹干,只有這樣才能夠保證狗狗不著涼感冒。

以上這些就是有關雪納瑞犬毛發護理方面的知識點。如果你想讓自己家的雪納瑞犬看起來毛發更加的順暢光澤,一定要按照以上這些方式和方法進行毛發護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