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雪納瑞梳理毛髮和修飾有哪些方法

對於飼養雪納瑞狗狗的人來說,每天給雪納瑞狗狗梳理毛髮是必不可少的步驟,狗狗毛髮的梳理工作包括梳毛、刷毛和修剪。這不僅能把脫毛刷下來,還能刺激皮膚的血液流通,增加皮脂腺分泌,使被毛清潔光亮。

方法是:按著被毛排列和生長的順序,由頭到尾,從上到下進行梳刷,從頸部到肩部,然後刷拭四肢和尾部。刷完一側再刷另一側,刷拭時用刷子先順著毛向刷掉表層汙物,再用根刷來回摩擦,將毛層刷開除去汙物。要注意梳輕快,不能用力過猛,要使犬刷後感到舒適而無疼痛感。刷拭時要一刷接刷,遍及全身,不要疏漏。喂犬時不家進行梳刷,梳刷下來的亂毛,要及時清除乾淨,可以掩埋或燒掉,惟免隨風飄散而影響衛生。梳刷工作要保持清潔,並要定期消毒。犬梳刷剛開始時可能不聽指揮,應邊刷邊安撫,刷過幾次後,便習慣了。

修飾主要是指玩賞狗狗的美化措施。

如為消除犬體上難聞的犬氣味進行洗澡,為被毛光滑平順進行梳毛,為與犬親近接吻避免口臭給犬刷牙,剪短指甲以及美容等。有時還給犬配戴某種裝飾品(如狗帽、項圈、著裝等),以使自己飼養的狗更加逗人喜歡、可親、可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