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項圈的優缺點

最突出的我覺得好使的地方,就是這種狗項圈的搭扣部分。如果你家狗狗一直用狗項圈,你就會發現我們常用的狗項圈在搭扣部分通常只有兩種形式:1、皮帶或布帶打孔;2、塑膠搭扣。哪種狗項圈好呢?這兩種項圈我都用過,都覺得有不好的地方。

先來分析一下上面說的兩種狗項圈的優缺點:

1、皮帶或布帶打孔的狗項圈:這種狗項圈的好處是比較結實,適用於力量比較大的狗狗。你知道,狗狗有的時候力氣很大的,它要想去追貓或是看到別的狗很想向上沖的時候就只靠項圈來控制住它,所以力量都集中在搭扣上,

皮帶或是布帶打孔好就好在就算它用再大的力氣也不可能把皮帶扣給拽壞。但是,同時這種皮帶不好的地方也就出現了:皮帶上那個最常用的孔很快就變形了,如果是布帶上面打孔的小鐵環很快就掉了,然後打孔的布的位置就毛著邊兒了。

2、塑膠搭扣的狗項圈:這種狗項圈對於小型的狗還比較適用,力氣大些的狗,塑膠搭扣就顯得很不結實了,如果它猛的一拽,塑膠搭扣很容易斷掉,這對狗狗來說是很危險的,所以我一直都沒有給當當用過這種項圈。但是對於小狗來說,還可以,塑膠搭扣用起來也方便,一插就成了。

新買的狗項圈的好處:

這種項圈在搭扣的部分是一條鐵鍊,兩邊是兩個環固定在項圈上,

中間有一個環可以扣上狗繩。也就是說狗項圈始終是一個圈,伸縮的部分就是鐵鍊。給狗狗戴上的時候只要一套就成了,然後把狗繩扣在中間的圓環上一拉,項圈就自然收緊,你只要事先把收緊的長度調成適合狗狗的長度就成了。如果你鬆開狗繩或是離狗狗很近的時候,項圈就會松松的搭在狗脖子上,對於長毛狗這點就非常好了。因為我們給它戴項圈都不會弄得太松,這樣對狗脖子上的毛是會有傷害的,這種長度可以相對靈活的項圈可以減少項圈和狗脖子上毛兒的摩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