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齡犬的各項護理

【情感】:護理老齡犬,最重要的是情感。陪伴了您一輩子的它,對您和你們共同的家,有著深厚的感情和依戀。主人應多花時間陪伴您的老友,細心觀察它的每一點變化。尤其是在家裡有了新成員時,萬萬不要冷落了您忠心耿耿的老朋友。當它犯了錯誤,千萬別粗暴地責怪它,給它造成心理負擔。

【運動】:老年狗不應再像壯年狗那樣做劇烈運動,如登山、奔跑、游泳等,日常散步即可滿足它的運動需求。不要強迫它持續地運動,應給它機會,自己決定是繼續活動還是停下休息。

【骨骼與關節】:狗進入老年後,應通過寵物專用的補鈣藥品,

適量、持續地補鈣。中、大型犬更應注意這個問題。老年狗的關節僵硬老化,如發現它走路一瘸一拐,就應去醫院檢查了。

【飲食】:老年狗的食物要鬆軟、易消化、高鈣、低磷、含有優質蛋白質和適量纖維素,建議選用品質可靠的老狗專用狗糧。

【梳理】:無論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都應常梳理皮毛,梳理過程中,您可以檢查它的身體有無包塊、淋巴是否腫大,尤其是腋下、大腿根這樣的事故多發地帶。梳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皮毛健康,同時也是增進感情的好機會。

【視力】:據統計,40多個犬種易發白內障、青光眼等眼病。白內障晚期時,眼球上會蒙上白膜,而青光眼晚期時,瞳孔在強光下不能縮小,非常痛苦。眼病給它的生活帶來不便甚至危險,

因此應大力預防和避免。仔細觀察老狗的眼睛,如發現它的視力開始減退或者經常用前爪揉眼睛時,應立刻就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