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波音達獵犬的養護常識 老齡犬特別不耐寒

波音達獵犬的養護常識,波音達獵犬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它們對環境的適應性是比較強的,不但可以適應野外的環境也能很好的適應室內的生活,是一種很理想的家庭伴侶犬。那應該怎麼做好老年波音達獵犬的養護工作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隨著濕度降低、氣溫下降,在室內過了一個夏天的老犬也需要到戶外做適量的運動。食欲也逐漸恢復,所以做少量的運動是非常有必要的。不喜歡運動的老犬,也可以讓它玩玩具。

防止被雨淋後患上感冒(秋)

老犬比成犬的體力弱,被雨淋濕後,不僅容易著涼感冒,就連恢復也需要更長的時間。所以雨天散步回來後要及時用毛巾擦拭,並用吹風機將全身吹幹。

寒冷的季節不要勉強愛犬運動(冬)

年輕時很喜歡的冬季,到老年時也會變得痛苦難熬。如果愛犬不想出去的話,就不要強迫它去運動。

另外,從溫暖的房間出去,突然接觸到外界的冷空氣,氣管功能較弱的狗會感到呼吸困難。所以外出前,先在門口等沒有暖氣、溫度較低的地方停留一會兒,等習慣冷空氣以後再出去。

1個小時換1次氣

有暖氣的房間容易乾燥,如果過度乾燥會起靜電,損傷狗的毛質、咽喉和鼻子黏膜。所以要保持1小進換1次空氣,打開窗戶讓新鮮的空氣進來。

老齡寵物犬特別不耐寒,把它單獨留在家裡的話,要將暖氣關掉,準備好寵物散熱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