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換牙的問題

通常說是狗在四到六個月的時候換牙,具體點說是在二到四個月的時候開始換門齒(就是嘴正中兩側犬齒中間的門牙,共六顆),在五到六個月的時候全部的門齒都換成成犬的,並且換犬齒。

狗狗牙齒的狀況,也可以用以判定狗狗的年齡。具體來說,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20天左右:狗狗開始長牙;4~6周齡:狗狗乳門齒長齊。接近2月齡時,狗狗乳齒全部長齊,呈白色,細而尖;2~4月齡:狗狗更換第一乳門齒;5~6月齡:狗狗開始換第二、三乳門齒及乳犬齒;8月齡以後:狗狗全部換上了恒齒,不過也不排除有個別的狗狗會遲一些,

甚至有2歲才換完的例子;l歲:狗狗恒齒長齊,潔白光亮,門齒上都有尖突;1.5歲:狗狗下頜第一門齒犬尖峰磨損至與小尖峰平齊,此現象稱尖峰磨滅;2.5歲:狗狗下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3.5歲:狗狗上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4.5歲:狗狗上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5歲:狗狗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稍磨損,下頜第一、二門齒磨損面為矩形;6歲:狗狗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磨滅,犬齒鈍圓;7歲:狗狗下頜第一門齒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呈縱橢圓形;8歲:狗狗下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向前方傾斜;10歲:狗狗下頜第二及上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呈縱橢圓形;16歲:狗狗門齒脫落,犬齒不全——這時候的狗狗已經是老壽星啦!

乳牙和成犬牙齒的區別?

狗狗在換牙前的乳牙很小很薄,

但是十分鋒利,這也就是小狗咬人更容易把人咬破的原因。成犬牙齒比乳牙要更大顆,也更厚,顏色是雪白的,門牙排列緊密,尖端比乳牙要圓潤。

成年犬(恒齒)齒式為:門齒、犬齒、前臼齒、臼齒,共計42枚。

幼犬齒式為:門齒、犬齒、前臼齒,共計28枚。缺1枚前臼齒和臼齒。

犬齒全部為短冠形,上頜第一、二門齒齒冠為三峰形,中部是犬尖峰,兩側有小尖峰,其餘門齒各有犬小兩個尖峰,犬齒旱彎曲的圓錐形,尖端鋒利,是進攻和自衛的有力武器。前日齒為三位形。日齒為多峰形。

狗狗換牙時應該注意的問題?

提前作好準備:作為家長瞭解了狗寶寶還存在著換牙的問題以後,到了三個月以後,對於狗狗啃咬東西特別嚴重的情況就要提前有所防範了。

鞋子、腳墊等容易讓它接觸到又口感不錯的東西,就要儘量收起來,不能啃的傢俱雖然收不起來,但是一看到狗去啃傢俱就要及時制止它,如果實在管不了,在家裡沒有人的時候可以考慮暫時把它關在比較小的空間裡,比如傢俱比較少的單獨的房間、或是籠子裡。另外,電線、電源、洗滌劑等等有可能對狗狗造成傷害的東西都要想想辦法讓它接觸不到,因為這個時期的狗狗可是啃咬狂,我就自己就有過一進屋門發現4雙鞋子都被分別啃壞一隻的情況,唉,怪它也沒用,只能怪自己低估了狗狗換牙時的破壞性

減少長牙的疼痛:

狗狗換牙的時候也會疼,所以你也可以想辦法幫它緩解一下長牙的疼痛。有人說可以讓狗狗咬咬冰塊,

但是個人覺得如果不是大夏天,對於這個時期的小狗讓它啃冰塊還是不太合適的,太容易引起拉稀了。但是把濕毛巾打個結凍起來,然後再給狗狗咬倒是個好辦法,既可以讓它享受冰涼涼止癢止痛感覺,又不至於讓它吃太多的冰,你可以試試。

注意觀察新牙的生長:

狗狗換牙時,掉下來的牙找不到是個正常現象,很有可能它混著食物一起吃下去了,也有可能掉在什麼地方了,這個倒不用擔心。你需要作的是每天觀察一下新牙的生長情況,有的時候新牙長出來很多,舊牙也不掉下去。如果時間長了就容易引起新牙長的位置不正和牙齦的一些問題了。如果它有一顆舊牙總也不掉,對於乖狗狗你可以在家試試用手把搖晃搖晃舊牙,

幫助它掉下來,如果不起作用,就乾脆去找大夫幫忙,人家有專用的鉗子,可以很方便的把牙拔下來,很便宜就搞定了。

注意鈣質的補充:這一點與人一樣,換牙時需要注意補充鈣質。這樣,才能讓狗狗擁有漂亮、堅固的恒牙!

狗狗成長到4~5個月的時候,小小的奶牙就會慢慢地脫落下來,新地恒牙也將要冒出來,這些小傢伙會因為長牙時牙齦的脹痛爾變得有些煩躁。為了減輕它們不適的感覺,並且幫助新的牙齒長出牙齦,它們都會很喜歡嗑東西,所以,如果你回到家裡看到了一片狼藉,請不要過分驚訝。不過,也不能一味地容忍它,這會使它覺得亂嗑東西是對的事情,沒什麼大不了。

首先,你可以為它準備好一些寵物專用的玩具,方便它嗑著玩兒,另外賞罰分明也很重要,如果你看到它正在嗑不該嗑地東西,就要立刻阻止並且嚴厲地對它說 “NO”或者“不許”。反之,如果你看到它乖乖地玩自己的玩具,就請你一定要給它贊許和鼓勵,這樣,慢慢地它就養成了不亂嗑東西地好習慣。

其次,主人可以讓換牙期間地小狗狗嗑一些小碎冰塊。這些東西不然有酥脆地口感,還能夠通過冰涼地感覺麻醉因為長牙爾脹痛地牙齦。如果你的小狗腸胃比較弱,不能適應這麼刺激地東西,也可以用一條未端打了結地濕毛巾,放進冰箱地冷凍室裡,等結冰後在拿出來給狗狗咬著玩兒。

另外,給狗狗們準備一些美味的優質狗咬膠也是個不錯地方法,這些骨膠、肉皮製成地東西硬度剛好,味道也不錯,狗狗很快會把嗑傢俱地精力轉移到嗑狗咬膠上面去。

小貼士:

狗狗的好奇心很重,在磨牙期的好奇心就表現的更為突出,主人一定要小心家裡的電源線,最好把它們用膠帶黏在地板上,並且一定要管好廚房和衛生間的門,把所有化學的清潔劑全部都收到狗狗夠不到。

這些骨膠、肉皮製成地東西硬度剛好,味道也不錯,狗狗很快會把嗑傢俱地精力轉移到嗑狗咬膠上面去。

小貼士:

狗狗的好奇心很重,在磨牙期的好奇心就表現的更為突出,主人一定要小心家裡的電源線,最好把它們用膠帶黏在地板上,並且一定要管好廚房和衛生間的門,把所有化學的清潔劑全部都收到狗狗夠不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