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呵護狗狗換牙

換牙對於狗狗來說至關重要,換牙的好壞直接影響著狗狗進食的品質。所以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提醒,狗狗換牙期要特殊呵護。

1、提前作好準備

作為家長瞭解了狗寶寶還存在著換牙的問題以後,到了三個月以後,對於狗狗啃咬東西特別嚴重的情況就要提前有所防範了。鞋子、腳墊等容易讓它接觸到又口感不錯的東西,就要儘量收起來,不能啃的傢俱雖然收不起來,但是一看到狗去啃傢俱就要及時制止它,如果實在管不了,在家裡沒有人的時候可以考慮暫時把它關在比較小的空間裡,比如傢俱比較少的單獨的房間、或是籠子裡。另外,電線、電源、洗滌劑等等有可能對狗狗造成傷害的東西都要想想辦法讓它接觸不到,因為這個時期的狗狗可是啃咬狂。

2、減少長牙的疼痛

愛犬換牙的時候也會疼,所以你也可以想辦法幫它緩解一下長牙的疼痛。

有人說可以讓狗狗咬咬冰塊,但是個人覺得如果不是大夏天,對於這個時期的小狗讓它啃冰塊還是不太合適的,太容易引起拉稀了。但是把濕毛巾打個結凍起來,然後再給狗狗咬倒是個好辦法,既可以讓它享受冰涼涼止癢止痛感覺,又不至於讓它吃太多的冰,家長可以試試。

3、注意觀察新牙的生長

狗狗換牙時,掉下來的牙找不到是正常現象,很有可能它混著食物一起吃下去了,也有可能掉在什麼地方了,這個倒不用擔心。家長需要作的是每天觀察一下新牙的生長情況,有的時候新牙長出來很多,舊牙也不掉下去。如果時間長了就容易引起新牙長的位置不正和牙齦的一些問題了。如果它有一顆舊牙總也不掉,

對於乖狗狗家長可以在家試試用手把搖晃搖晃舊牙,幫助它掉下來,如果不起作用,就乾脆去找大夫幫忙,人家有專用的鉗子,可以很方便的把牙拔下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