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治療狗狗感冒的問題?

怎樣治療狗狗感冒的問題?摘要:感冒也是狗狗比較容易患上的病,感冒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汪主們不清楚有什麼合理的方法來治療狗狗的感冒的問題.....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感冒也分不同程度,如果只是輕微感冒那麼一般服用藥物即可,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那麼可能需要進行打針或輸液。治療期間出來退燒儘量不要注射過多藥物,抗生素選用口服的,對身體代謝無太大影響,口服消炎藥安奇效果做好,其餘的阿莫西林或頭孢類,效果不是很明顯,阿奇黴素的作用快,

易產生耐藥性,不建議使用。

感冒也是狗狗比較容易患上的病,感冒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汪主們不清楚有什麼合理的方法來治療狗狗的感冒的問題,針對狗狗的差異可能天氣驟變都會造成狗狗感冒,一般的感冒對於狗狗來說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我們要注意的是那些病毒性☆禁☆感冒,很多傳染性疾病的初期症狀與普通感冒並沒有什麼差別,但是它們對於狗狗的危害程度要高出很多,而且直接危害到狗狗的生命。

感冒是一種急性上呼吸道粘膜炎症的總稱。臨床上以流鼻涕、打噴嚏、羞明流淚、體溫升高為特徵。引起感冒的原因有氣溫突變、受到寒冷的刺激、外宿著涼、洗澡沒吹幹、雨淋等等。感冒的狗狗通常表現為精神沉鬱、眼睛半閉、羞明流淚、結膜充血紅腫、鼻腔流漿液性鼻液、打噴嚏,偶有犬只體溫升高39度以上、呼吸快、有時伴有咳嗽食欲減少。尤其是對於未注射齊疫苗的幼犬來說,感冒其實是很不樂觀的一件事,感冒很容易導致狗狗的體質下降,

因而對外界的抵抗力會降低,很多傳染病也是因此而感染上的。單純性的感冒,如果及時治療那麼很快就能夠得到治療。但是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幼犬可繼發支氣管肺炎。

感冒也分不同程度,如果只是輕微感冒那麼一般服用藥物即可,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那麼可能需要進行打針或輸液。

一、吃藥有發燒現象:可服用清開靈1-2毫升,口服,2次/日消炎:口服小兒阿奇黴素幹混懸劑。幼犬2kg以下的用兒童用的,早晚各1/4包;2kg—10kg的幼犬與老年犬用兒童用的,早晚各半包;10kg以上的,幼犬用成人的早晚各半片,成犬早晚各一片。咳嗽:有痰液,可用念慈庵早晚喂服;乾咳,可服用溴乙新。喂藥後要注意加強飼養管理,防止寒冷刺激。治療期間出來退燒儘量不要注射過多藥物,

抗生素選用口服的,對身體代謝無太大影響,口服消炎藥安奇效果做好,其餘的阿莫西林或頭孢類,效果不是很明顯,阿奇黴素的作用快,易產生耐藥性,不建議使用。如感冒期間出現腹瀉,不宜口服消炎藥,因為對胃腸有刺激作用,會增加犬只吐拉次數。

如果不是很嚴重不是很建議輸液處理

二、打針發燒:氨基比林,肌肉注射,1次/日。消炎:阿奇黴素針劑皮下注射 1次/日咳嗽:有痰液,清開靈 溴乙新 撲爾敏 (看狗的情況而定不用三支都打)

三、輸液發燒:氨基比林,肌肉注射,1次/日。消炎:氯化鈉 阿奇黴素針劑(切記吊速要慢點)咳嗽:氯化鈉 清開靈 (按狗的體重吊多少水)

即使是小小的感冒也不能忽視,

對於幼犬更是如此,因為我們更擔心的狗狗是感染了傳染病而出現了這樣的症狀,因此為了保險起見,如果是還未注射齊疫苗的幼犬出現這樣的症狀,最好還是做一下化驗,防止傳染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