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買花的學問

下麵的幾種花不要買
1、剛上盆的花購花時如見盆內是新土,莖幹往上一扯就動,那這盆花定是剛上盆不久還沒有長出新根的。這樣的花買回後很容易死亡。原因是有些經營戶為了追求經濟效益,將還沒有來得及腐熟的有機肥直接混入土壤中,這些肥料一旦發酵,花的根系就會被燒壞。也有時他們為了省工或搶時間,將花根不做任何整理就栽人,甚至將傷根過重、根本不能成活的花木草率裝盆上市。一不小心買了這樣的花,多數難以成活。

2、兩棵或多棵合栽的花部分經營戶抓住買主喜歡花繁葉茂這一心理,

將不理想的花苗兩棵或多棵合栽在盆中,以次充優,銷售給沒有經驗的買主,從中取利。這種花買回後長出的枝葉會一天天變瘦、變弱、變黃,花越開越小。原因就在於營養不足,且盆內根須過多,容易板結,還可能因排水不暢、透氣不良而爛根致死。當然,專門的組合盆栽不在此列。夏天或冬天不帶土團的花,在炎熱夏天,氣溫很高,花木葉片蒸發快,新上盆的花木根系又或多或少受到損傷,短期內難以從盆土中吸收水分。只有帶上原土團,才能讓它安全

全地度過這段過渡期,否則會先出現萎蔫現象,然後慢慢枯死。而冬天天氣寒冷,花木生長緩慢,有些花木甚至進入休眠狀態,這時從市場購買不帶土團的花木回家,

上盆後一澆水,就有可能遭受凍害(特別是根系),輕則植株生長受阻,重則死亡。即使未受寒凍,因土溫較低,花木也很難長出新的根須,而老根長期不能萌發,極易腐爛壞死。長江流域等冬季無取暖地區尤應注意。

3、有根無莖葉的花
有些個體商販在秋冬兩季上山挖取野藤、雜樹根冒充花木出售,因無莖無葉,很難鑒別。他們為了保濕,用苔蘚包紮著,並取一些奇怪的花名,專門欺騙無經驗的買主。有人貪便宜,但買回後十有八九隻長葉不開花。

4、圖片上可開多種顏色花的花
少數不法商販為了牟利,將一些不能開花的植物插上各種顏色的假花,然後拍照製成圖片,取一些洋花名,欺騙初學養花的朋友。這些擺地攤的花販,

打一槍換一個地方,上當的買主很難找到他們。

5、將枝葉用細鐵絲捆紮成各種形狀的花花木經營戶為了賣個好價錢,有意將松柏類等常青樹的枝葉全部用細鐵絲紮成各種各樣的動物形狀,然後拿到市場上作盆景高價出售。這種盆花當時好看,時間一長,隨著植株的生長,形態就會發生改變。而且,將植株全部枝葉同時捆紮,不僅影響光合作用,還容易產生病蟲害,對植株的生長十分不利。

6、莖或球上有小凍斑的仙人掌花早春時節,常看到個體商販擺著仙人掌類花低價出售。部分買主不仔細審察,一買就是十棵八棵,結果出問題的不在少數。原因就在於過冬的仙人掌很容易受輕微凍傷,莖和球上出現比米粒還小的淺綠色凍斑,

表面看沒什麼問題,但實質上植株內部組織已有大的損傷,這樣的花買回後如不採取措施,斑點會越來越大,植株逐漸呈半透明狀,最後全株壞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