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瓦盆養花的利弊分析

瓦盆又被成為泥盆,也是曾經隨處可見的,但是現在想要用瓦盆養花卻顯得奢侈。瓦盆的價格便宜,透氣性能及滲水性能都非常好,但是外觀並不漂亮。雖然瓦盆養花有很多好處,但是也有很多缺點,那麼究竟用瓦盆養花好不好呢?


瓦盆

一、瓦盆的優點:盆壁透氣透水,有利於根系的生長發育,花卉長得好,可避免漚根。

二、瓦盆的缺點:由於盆壁透氣透水,盆土水分散失快,必然要經常澆水,有時要大大澆水,夏天甚至每天兩次澆水。澆水次數 多的弊端是顯而易見的。

一是費工費時費水。

二是盆土內環 境變化頻繁,不利於根系生長發育。

二是澆水次數多,盆土中空氣含量低的比較多,瓦盆也不例外。

四是澆水次數多,易使盆土鹼化和養分流火。

五是澆水次數多,不便於扣水(花卉生長過程中,不澆水或少澆水以限制其營養生長,使養分得到積累,而利於花芽分化形成花蕾),

增加了徒長的機會,因為扣水使花卉矮壯、孕蕾、開花、坐果的行之有效的措施,不便於扣水,對養花是不利的。

最後說:瓦盆是露養大個頭景天系的福音,優點在於:盆壁透氣,平時不怎麼用自來水澆灌的話,雨水多時吸收水分、乾旱時釋放水分(當然,黃梅天還是要收進來的)。缺點在於:醜、重、顏色深容易吸熱、小尺寸的泥盆過於透氣,養不好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