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新手種植杜鵑花的技巧多

杜鵑花有“六喜”和“六忌”,即:

①喜涼爽,忌酷 暑;②喜半蔭,忌烈日;③喜濕潤,忌乾燥;④喜酸性土壤,忌鹼性土壤;⑤喜輕質土,忌粘重土;⑥喜排水良好,忌漬澇。

寵物網報導,春季出室後,陽光較柔和,中午前後應 適當遮陽。入夏後放通風陰涼處,炎夏需用葦簾、竹簾、遮陽網遮蔭,早晨8時前和下午5-6時後將簾子揭開。由於杜鵑屬於半陰性花木,在烈日曝曬下嫩葉易被 灼傷。如果夏季長期處於強光直射下,則會造成枝葉枯黃,生長停滯,嚴重時整株死亡。秋季日光強度逐漸緩和,上午9時前和下午5時後可多見些陽光,秋末放在 有陽光處,

促進花芽分化。杜鵑不耐寒,於寒露、霜降時分之間應移入室內,放置在有陽光處。

入室初期,應注意打開窗門通風。如將其長期放置在陰處,則易落 蕾。冬季室溫以10℃左右為宜。大多數品種室溫不低於5℃,但西洋鵑畏寒,越冬室溫不能低於8℃。如冬季室溫過高,新陳代謝增強,消耗養分,不利於翌年生 長發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