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杜鵑花的水肥及修剪養護要點

杜鵑花又名映山紅、山石榴,是比較又名的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由於杜鵑花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所以也有很多花友會選擇在自家陽臺或院子裡盆栽杜鵑花。那麼如何才能養護好你的杜鵑花呢?小編就為你從水肥及修剪兩方面來進行分析。


杜鵑花

水質肥分關要保證杜鵑長期健康成長,花繁葉茂,酸性水質和適當肥分非常重要。這一階段,feso4扮演關鍵角色,它既能降低ph值,又提供充足的鐵原素、硫原素,雖不完全明白它們所起的具體作用,但從實際的經驗看,這些作用很重要。其它氮、磷、鉀等肥分,用法與其它花卉類似,只是用量減少,因為杜鵑需肥量較少。第二關可以說是提高關,目標是養得健康,養得長久。

修剪整形關修剪整形的作用一是為了美觀,二是為了復壯。杜鵑是多年生木本植物,且耐修剪,可修剪成有個性的盆栽作品。這裡面學問不少,

杜鵑有自己的生長規律,想讓它依照人的安排生長很不容易,可通過抹芽、縮枝、捆紮、強剪等措施控制株形。另外杜鵑生長年頭多了以後,會出現衰老現象,長勢變弱,此時可通過修剪恢復生長活力,具體方法可參考相關資料。第三關基本是精通關,過關後可以說已經精通杜鵑盆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