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插花藝術

三種插花方式簡介

寵物網瞭解到,插花藝術按插花器皿和組合方式可分為幾種。瓶式插花 又叫瓶花,比較古老而普通的一種插花方式,喜歡花的人們剪取適時的花枝配上紅果綠葉,插於花盆佈置室內。這種插花由於花瓶瓶身高,瓶口小,因此插時不需要劍山和花泥,只需將花枝投入即可,日常生活插花多屬此種。

盆式插花 又稱盆花,即利用水盆進行插花,或利用其他類似于水盆的淺口器皿進行插花,由於容器較淺,需要借助花砧、泡沫、卵石等固定物才幹完成作品,與瓶花相比,盛花的難度較大,需先造型,然後再根據造型,

安插花枝和配 葉。

盆景式插花 利用淺水盆創作的一種藝術插花形式,利用盆景藝術的佈局方法,使插花作品形似植物盆景。這種插花是利用插花樹枝製作而成。製作時可在水盆中放置些山石等作為背景和點綴。

盆藝插花 將盆栽植物和鮮花花枝藝術地組合在一起,進行室內安排的一 種植物裝飾藝術。所用盆栽一般是小型室內植物。以觀葉植物為例,自身雖適 於室內觀賞,但無色彩鮮豔的花果,鮮花鮮果枝配插于觀葉植物盆栽中,可以使 色彩豔麗起來。另外,一些姿態欠佳的室內盆栽用鮮豔的枝葉花果來配插,還可以使它姿態完美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