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響片訓練 響片訓練法有三種方式

狗狗響片訓練,很多人都知道狗狗的響片訓練,但是應該很少人能夠真正瞭解的響片訓練是什麼,能用來做什麼,其實如果熟悉的人就會知道這是一種對狗狗的訓練方式,那麼對於狗狗響片訓練,我們具體該怎麼做呢,有沒有什麼方法是專門給狗狗做響片訓練的呢。沒錯,的確有關於相片訓練的方法的,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具體介紹一下吧。

第一步

響片訓練的方法: 響片訓練法有三種方式,一種是誘導法(Magnet),一種是捕捉法(Capture),另一種是塑造法(Shaping)。誘導法較為快速但是並不精確,常常會導致混淆或困惑的情況發生,捕捉法較自然而精確,但是初期訓練時間較長。塑造法其實是將欲訓練的行為或動作分解成許多趨近的步驟,再一一以捕捉法訓練並連貫趨近的步驟來達成我們欲訓練的行為或動作。 誘導法(Magnet):利用零食誘導狗狗產生訓練者期望的行為或動作,

一但狗狗做對了,按下響片,並隨之給予零食獎勵。 捕捉法(Capture):完全不使用零食、手勢或聲音…等提示,細微地觀察狗狗的行為或動作,一但狗狗發生訓練者期望的行為或動作時,立刻按下響片並隨之給予零食獎勵。 塑造法(Shaping):完全不使用零食或手勢等提示,細微地觀察狗狗的行為或動作,一但狗狗開始面對狗主人期望的行為或動作反應時,立刻按下響片並隨之給予零食獎勵。也可以說是將訓練者期望的行為或動作分解步驟,各步驟都以捕捉法來訓練,漸進達成狗主人期望的行為或動作。

第二步

C&T—這是Click and Treat的簡寫,意思是當狗狗表現出我們要的行為的當口按下響片,隨後立即給予零食。

第三步

Generalization—這是指一般化的訓練,

就是在各種不同的環境或場合下重複很多次以上響片的訓練,以避免狗狗被環境所制約了。選擇場合與環境時必須漸進逐漸增加干擾的因素與數量。

第四步

Cue—我們稱為提示,當狗狗已經反覆地經過C&T加強行為很多次以後,可以在C&T之前加上提示,提示可以是口頭提示(口令)及手勢,逐漸將提示提前至行為或動作開始之前。

完成

Fading Clicker—漸進消除響片 當狗狗完成正確的行為,先口頭說“乖”或“Yes”後按下響片並隨之給予零食獎勵,重複以上步驟並漸次減少按響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