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富汗獵犬的健康飼養管理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怎樣餵養阿富汗獵犬呢?因為其體型大又好活動,所以要適當增加食物。在喂飼的食物中,每天需供肉類或肉製品500-600克,並加等量餅乾或熟的幹素料。阿富汗的餵食應定時定點,並規定在15-25分鐘內吃完,超過時間即將食盆收去,以養成它良好的定時。

飼料要新鮮、乾淨,切不可喂陳腐或變質的食物,尤其在夏天,不能將前一天或上頓吃剩的食物拿來再喂,一定要保持每頓都喂新鮮食物,以防患上腸炎或中毒。食盆等餐具每天都要洗刷乾淨,不能長期不洗滌。在飼料中,還應加一定數量的魚肉,

這樣可以使犬的毛絨光滑柔顧,保持犬的外觀俊美。 

阿富汗獵犬的祖先是一種獵犬,生性好動,因而每天都應帶它外出散步、奔跑、跳躍,以保持活潑健康的體態。每天活動之後,要為它梳理被毛,刷去身上的塵埃和污垢。要保持身體的清潔,定期給予洗澡。除炎夏外,每次洗澡後,都要及時把毛上的水分吹幹,防止感冒。每星期要為它清除耳垢、齒垢和眼屎,修剪爪子。

同時我們也要注意狗狗的身體健康,如果有什麼問題應及時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