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插花藝術

插花技巧與保險

插花技巧
插花是一種藝術。明代的花藝專著《瓶史》裡提到:“插花不可太繁,亦不可太瘦,多不過兩三種,高低疏密要如畫境佈置方妙。”

保鮮 
1、瓶插花保鮮瓶插花剪枝法:每隔一兩天,用剪刀修剪插花的末端,使花枝斷面保持新鮮,可以使花枝的吸水功能保持良好狀態,延長插花壽命。瓶插花燒枝法:把花枝末端用火燒一下,使花枝末端2-3釐米處,變色後,及時浸入冷水中,再插進花瓶,這種方法一方面可起到消毒新鮮傷口的作用,又可以增強吸水功能 
2、瓶插花燙枝法:把花枝末端2-3釐米放進開水中浸燙約2分鐘後,

立即把它浸到冷水中,再插進花瓶,這種方法適用於花枝莖質較柔軟的鮮花。例如鬱金香、大麗花、牡丹花等。 
3、瓶插花浸鹽水法:先在瓶中加少許食鹽攪拌均勻後,再把鮮花插進去,這種方法適用於喜鹼性的山茶花、水仙花等。瓶插花浸糖水法:在插花前先在瓶內水中加少許白糖,攪拌均勻後,再把鮮花插進去。這種方法適用于富含糖質的百合花、桔梗花等一類鮮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