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飼養過程中需考慮的事情

我們應該以不同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寵物,但牠們為我們帶來的樂趣卻也是無法取代的。營養越多越好嗎?! 從下面這張表格中,可以讓我們瞭解各種營養素過剩會對寵物健康造成那些影響:
營養素過剩

可能會造成或引發的健康問題

脂肪肥胖蛋白質

腎臟病

食物中若含太多蛋白質及礦物質,如磷和鈉等,可能會增加寵物犬腎臟病的危險指數或使腎臟病惡化。如果寵物已有腎臟方面的疾病,控制蛋白質的攝取對於控制病情,預防或控制尿毒癥是非常重要的。

心臟病、高血壓

市面上有很多寵物食品的鹽份過高,

很容易導致心臟病或其它心血管疾病, 造成血流不足, 則傳送到組織及器官的氧氣和營養就會不足。因此應避免所有含鹽份過高的食物,包括零食和狗餅乾。

骨骼疾病、畸形與皮膚病

攝取過量的鈣會降低磷、鐵、鋅、銅的吸收。這些營養素如果不足,會引起掉毛、皮膚硬塊、成長況狀不佳、神經系統失調、免疫功能降低、骨骼畸形異常、甲狀腺機能退化、睪丸發展不良等等疾病對正在發育的小狗來說,食用過量的鈣可能會導致骨骼疾病,例如髖關節發育不良、軟骨症、和搖晃症候群。發育期的鈣(幹物重分析)不應超過1.8且鈣磷的比例也應在1.1:1. 到1.4:1之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