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絲熊飼養過程中的禁忌


金絲熊

金絲熊,又稱珍珠熊、黃金地鼠、金毛鼠,是倉鼠的一種。屬鼠科,形態像熊。性格溫順,適應力強,已被越來越多的作為寵物飼養。

除了基本的飼養外,我們還要瞭解飼養過程中的一些禁忌。
一、金絲熊絕對需要一籠一鼠飼養,因為金絲熊的合籠律是零。
二、禁止餵食人吃的食物,鹽份過高,調味過重,會增加鼠鼠身體負擔。
三、禁止直接接觸太陽,鼠鼠們非常怕熱,夏天到了,請使用散熱片或大理石為他們消暑。
四、禁止用水洗鼠鼠們的身體,因為鼠鼠們不會游泳,一旦遇水就會因為感冒或溺水導致死亡。
五、若無心理準備或是經濟能力,請勿將母鼠、公鼠合籠飼養,鼠鼠繁殖能力非常可觀。23天就要分籠飼養,想繁殖的主人請三思。
六、禁止使用來路不明的飼料,生蟲或發黴請丟棄,不要餵食。
七、禁止使用竹筷、棒冰棒等東西讓鼠鼠們磨牙,請使用市面上鼠鼠專用的磨牙用品、飼料。

八、禁止將鼠鼠養在過小的空間,空間至少要有滾輪,水瓶、食盆等用品。
九、金絲熊不需要用浴砂,自己會口水浴,金絲熊毛孔比較大,用浴砂會堵塞毛孔。
金絲熊飼養過程中需要什麼,禁忌什麼,只有兩方面都瞭解清楚,才有可能飼養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