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蝶魚飼養過程中要注意什麼


蝶魚

蝶魚是觀賞魚中少有的體色非常豔麗的水族品種,是一種極具觀賞價值的水族生物。很多人都想養蝶魚,那這種魚兒應該怎麼飼養

在養殖過程中應該注意些什麼呢?今天小編就帶著大家一起學習下!
飼養蝶魚需要注意,如果你是初次飼養蝶魚或者是一個工作比較忙碌的人,那麼你不適合飼養體型較小的蝶魚,因為小型蝶魚口小,進食緩慢,魚兒很容易就被其它的魚兒或者是大型的蝶魚搶走。所以,餵養3釐米以下的小蝶魚,一天必須餵食數次細餌料,而這對於工作繁忙的主人來說不太容易做到。
飼養蝶魚應該避免把同種及同樣大小蝶魚飼養在一起。水族箱裡飼養時間較長的蝶魚,不喜歡新魚遷進,有時候彼此會相互衝撞、攻擊。一旦發現有此情況就要及時的將其隔離,而且水族箱中要設置供魚藏身的地方,比如種植些水草,
放置幾個木墩、石橋等。
餵養蝶魚的過程中要儘量投喂多種食餌,避免使用單一飼料,這樣對蝶魚的生長是最好的。同時還要注意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例如,及時的換水,給水族箱殺菌消毒,給蝶魚進行藥浴。如果發現水族箱有類似弧茵的傳染病,一定要趁早將蝶魚隔離飼養,然後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