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蘭花養殖過程中需注意通風

蘭花在栽培的過程中對於環境要求是比較高的,特別是通風措施如果不做好的話,很容易導致蘭花不能進行呼吸和光合作用,這樣對於蘭花的成長有著很大的影響。那麼應該如何為蘭花通風呢?


蘭花

1、蘭株染病大都是小環境溫度及濕度過高,悶熱不通風,病菌蟲害得以很快蔓延所造成,尤其是蚜蟲、粉虱、介殼蟲、褐斑病、白絹病等最為明顯。

2、場地及蔭棚的通風。場地應盡可能寬敞,並在高處,花台可用磚、石砌成,也可將空的花盆底朝天放,放上蘭盆,使蘭盆離地面2 0釐米至40釐米,尤其通風較差的地方,蘭盆應盡可能放得高些,蔭棚使用竹簾、竹籬,價廉物美,且通風良好。

3、室內通風換氣不好,就會使空氣中各種氣體組成的比例關係改變,有害氣體增多,有用氣體減少,影響蘭花的生長發育,易染黴菌、腐爛病等,甚至還會受到毒害。房舍、封閉式塑膠棚或玻璃棚,

尤其是用煤取暖的,在室內溫度超過10℃時,每天應打開窗戶或揭開薄膜,冬天四面緊閉的室內,也應在中午氣溫高時,用電扇定向排風。溫室的溫度一般上高下低,因而進風口應在下部,而出風口在上部,通風速度快,排除有害氣體較為徹底。注意通風的同時要配合噴水,處理好通風、保溫和保濕三者的關係,並防冷風直吹。蘭盆在室內擺放的密度,宜稀不宜密,要保持足夠的距離,如地段狹窄,可將花台砌成階梯形。應注意經常用水沖洗蘭盆表面,並對蘭葉正反面噴霧,確保氣孔暢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